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發現臺灣 戲劇導覽】花絮 臺博館今年起募集了一群志願種籽,由退休者及學生接力登場進行戲劇導覽,讓學術探險者的故事再現。12月15日的演出現場人潮洶湧,更有來自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一齣大溪」的劇組及社區演員來觀賞交流,你也在展場中參與到了嗎?… 更多 「發現臺灣」常設展回溯創館以來調查採集傳統,展覽中透過367件標本或文物,重塑百年來臺灣博物學發展。2018年推出「發現臺灣小劇場」,讓大家除了在聆聽解說之外,透過扮演博物學家的「現身說法」,理解藏品蒐集的意義。2019年「發現臺灣 戲劇導覽」進一步加入戲劇工作者的專業指導,以及公開招募志願演出的種籽學員,運用戲劇手法進行導覽,透過故事及演出者的引導,在虛實情境的交織,幫助觀眾解讀及觀想展覽的多元面向。 在劇情推移、時序演進之中,戲劇導覽隨之轉換演出位置或面向,以回應展示內容,並運用幽暗的展場空間特質,營造氛圍並凝聚注意力。然而觀眾須隨之移動,每一場次參與人數無法太多。活動前讓民眾可預先在網路報名,以服務有意觀賞者;活動進行同時仍在開館,因此展場動線也不會特意管制,活動期間有不少現場觀眾與戲劇導覽不期而遇,陸續在途中加入活動的觀眾,更一路跟隨到最後,帶給所有導覽員一致的肯定。 #發現臺灣 #戲劇導覽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NTM #臺博館 #本館 #MainBuildi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