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虎寶日記147】Merry Xmas!臺灣也有可愛的鹿 「每年12月24日名為魯道夫的紅鼻子馴鹿會帶領著其他馴鹿,拉著雪橇帶著聖誕老公公和禮物,去分送禮物給全世界的孩子‧‧‧」 馴鹿🦌常被賦予許多美麗的神話與故事,臺博館也有典藏,是與芬蘭赫爾斯基大學博物館透過館際交流的方式交換標本而得的。 虎寶也帶著自己心愛的糖果們🍭🍬和大家分享,不過先帶大家認識一下臺灣三種鹿科動物朋友們。… 更多 「臺灣水鹿」為臺灣最大型哺乳類動物,為臺灣特有亞種,棲息在中高海拔的森林與草原環境,也常聚集在水池邊活動;「臺灣梅花鹿」過去曾廣布在全臺低海拔平原與丘陵地,毛皮具有美麗的白色斑點,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17世紀時每年外銷數萬張梅花鹿皮,後來因狩獵與棲地開發而從野外絕跡。此外,臺灣水鹿及臺灣梅花鹿是最早被西方認識的臺灣哺乳類動物,由英國動物學家斯文豪所採集發現。 「臺灣山羌」是臺灣三種鹿科動物中體型最小者,在野外的行動非常隱密,通常於清晨、傍晚及夜晚時出來活動覓食,剛出生的小山羌身上有白色斑點,隨著長大慢慢消失。 |後記 館員A:「如果虎寶是聖誕老人,你要選麋鹿還是馴鹿呢?」
虎寶:「哦,我想想」
館員A:「當然是尋路啊!難道虎寶要迷路嗎?」
虎寶:「‧‧‧🐯」 #不要欺負虎寶
#虎寶最喜歡糖果
#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裝太多結果掉滿地
#可愛的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