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2019臺博館移民日系列活動
#東南亞英荷殖民建築的對話… 更多 12/15(週日)將演講的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黃恩宇老師提到,同許多歐洲國家,荷蘭在16世紀開始接受來自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建築設計與城市規劃觀念,並在16世紀下半的獨立建國過程中,發展出自己的理論。隨著荷蘭勢力在17世紀初進入亞洲,荷蘭人也在亞洲各據點建造城堡要塞與規劃城鎮,特別是在現今的印尼諸島。這些城堡要塞與城鎮,某些承襲自先前的葡萄牙人,某些則是荷蘭統治下的新出現;它們的規劃、設計與建造,一方面呼應當時荷蘭的觀念,另一方面也呼應在地處境的條件與需求。台灣的熱蘭遮城堡/市鎮與普羅民遮城堡/市鎮,也是同樣脈絡下的產物。本演講將從16世紀荷蘭本土城市規劃與建築設計開始介紹,再進入17-18世紀荷蘭東印度公司於亞洲的城市規劃與城堡要塞設計案例,說明其形式特徵與意義,並與同時期台灣的案例進行對照。 12/15(週日)上午10點至12點,將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黃恩宇老師及建築與城市歷史學者和新加坡註冊建築師賴啟健老師與大眾分別從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印尼的城市規劃與城堡要塞及英殖民地時代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城市規劃和建築的角度與大眾分享講題「建築對話:英、荷殖民下的新、馬、印境內的建築與當代審視」。講座現正報名中👉 https://bit.ly/2DNGGAq 圖片來源:黃恩宇提供 #NTM #NanmenBranch #臺博館 #南門館 #小白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