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臺博好書】「臺灣博物季刊143期-澳大利亞原住民樹皮畫特展」販售中… 更多 本期以澳大利亞與本館合作,將澳大利亞北部阿納姆地傳承了上千年的樹皮畫藝共同呈現在觀眾眼前。而臺灣原住民屬於南島語系民族,同樣具有長遠的文化歷史,縱然沒有文字留存紀錄,透過圖紋、樂舞、器物文等傳承,我們仍可一窺其豐富的文化內涵,如同樹皮畫一般,可以展現原住民族祖靈之域、族群身分表達,以及生活中的各種思考。〈臺灣原住民工藝的神話與圖紋表現〉介紹圖紋圖物中的神話故事;〈「以樂舞會靈(Kawas)」-阿美族里漏部落祭師儀式樂舞〉說明透過部落祭師的儀式舞,呈現與神靈的互動.〈 以「樹皮」作為文化載體:樹皮布與樹皮紙簡介〉為讀者簡介3種同以樹皮為樹質的文化產物;另外,本期亦收錄〈 金屬貨幣之異質性社會運用-以臺博館藏泰雅族文物為例〉 一文,介紹原住民族群在藝術面向之外的社會文化制度內容。 ■《臺灣博物》季刊歡迎訂閱,請舊雨新知繼續支持,謝謝您!
■本刊訂閱聯絡資訊:
石尚臺博本館店: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9:30-17:00
電話:02-2311-2558
#NTM #臺博館 #臺灣博物季刊一四三期 #澳大利亞原住民樹皮畫特展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家書店 五南文化廣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