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觀臺灣 兩位計程車司機的銀行搶案—李師科事件 1982年4月14日下午接近 3 點半的時候,一名頭戴鴨舌帽、臉上戴著口罩的男子持槍進入土地銀行古亭分行,大喊「錢是國家的,命是你們自己的!」男子在以手槍擊傷銀行職員且得手新臺幣 531 萬元後逃逸。 就在警方大舉偵辦這起搶案的同時,還爆發了一起案外案...... #戒嚴 #李師科於5月26日清晨槍決 #王迎先條款
  … 更多
本文收錄於第36期《觀‧臺灣》「戒嚴日常」,除了在博物館商店販售外,全臺各地均有實體書店購買點,並可至以下網路書店購買。
📍讀冊 ☞ https://goo.gl/WE3SAN(79折95元)
📍臺灣吧☞ http://bit.ly/2GIYvAw(折扣價100 元)
📍三民 ☞ https://goo.gl/nJM2J8 (85折102元)
📍聚珍臺灣☞ https://goo.gl/ipXtqf (95 折113 元)
超連結 GUSHI.TW

臺灣歷史上首次持槍搶劫的銀行搶案:李師科事件 | 故事

在 1980 年代,警方只能夠仰賴當時土地銀行內的閉路監視器、目擊證人們的指證來拼湊搶匪特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