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2月15日臺博館移民日系列活動
#東南亞英荷殖民建築的對話
#爪哇戲偶與臺灣民眾的對談 英國於1600年在亞洲成立東印度公司(British East India Company; EIC),控制印度、新馬、緬甸等地,荷蘭於1602年也在亞洲成立東印度公司(Vereenigde Oostindische Compagnie;… 更多 VOC),掌控印尼、臺灣大員等地。兩者都是股份公司,實際掌握亞洲地區重要港口、城市等要塞,設立據點握有土地、人力和資源,有協助統治和軍事的功能。 1608年英國在印度半島西岸的蘇拉特,建立了貿易據點,得以在孟加拉灣烏木海岸的默蘇利珀德姆建立首座工廠。並開始獲得高額利潤,獲得皇室不設期間的特許狀。逐步以貿力、武力等方式擴張,在各地進行貿易貨物買賣,例如棉花、絲綢、靛青、智利硝石和茶葉等,同時不斷對荷蘭人通過馬六甲海峽對香料貿易的壟斷挑戰。…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