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觀臺灣 從美軍電臺到 ICRT ——戒嚴時期的突圍「美」聲
  
1950年代以來,無論是學生時期挑燈夜戰、工廠裡日復一日的重複動作,或是長途開車的路途中,有一種溫暖聲音總是配伴著我們。
  
廣播在當時雖然十分普及,但在尚未解嚴的年代,公共播放可是要受到檢閱審查的。不過,有一個特殊的電台,竟可以突破重圍——它就是ICRT的前身「美軍廣播電臺」(AFRT)。
  
#留言分享你愛聽的電台
#… 更多阿編的同學有光禹派也有黎明柔派
#空中英語教室都聽不懂好痛苦
#洩露年齡的一篇 ⭕別忘了,臺史博正在展出 #挑戰者們:解嚴30十週年特展 https://ez2o.co/3cB4C (展期只到6.24快把握‼)
  
本文收錄於第36期《觀‧臺灣》「戒嚴日常」,除了在博物館商店販售外,全臺各地均有實體書店購買點,並可至以下網路書店購買。
📍讀冊 ☞ https://goo.gl/WE3SAN(79折95元)
📍臺灣吧☞ http://bit.ly/2GIYvAw(折扣價100 元)
📍三民 ☞ https://goo.gl/nJM2J8 (85折102元)
📍聚珍臺灣☞ https://goo.gl/ipXtqf (95 折113 元)
超連結 GUSHI.TW

從美軍電臺到 ICRT ——戒嚴時期的突圍「美」聲 | 故事

在電視機普及之前,廣播幾乎是大眾的主要娛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