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特展 歷史上的這一天:1949年5月19日臺灣發布戒嚴令
================
5/19下午1400-1600《520事件》三十週年影片放映&映後座談☞ https://ez2o.co/9Sk9e
================ 📙戒嚴影響了什麼呢? 我們或許聽說了許多戒嚴時期下的管控實例,但對於「為什麼要戒嚴?」、「真正讓臺灣長期戒嚴是基於哪些法令?」卻較難辨明。… 更多 今天就派出解嚴展的策展人—研究組裕元(阿元),整理大家比較迷惘的法制面向,後半段更列舉「叛亂」、「軍法」、「集會結社」、「言論自由」,以及與大眾最為相關的「社會生活」等層面中,會被戒嚴相關法令「管」到的實例,揭露震懾臺灣社會四十餘年的「巨靈」的面貌。 ▶「挑戰者們:解嚴30週年特展」(展期至6/24)
https://ez2o.co/3cB4C   
本文收錄於第36期《觀‧臺灣》「戒嚴日常」,除了在博物館商店販售外,全臺各地均有實體書店購買點,並可至以下網路書店購買。
📍讀冊 ☞ https://goo.gl/WE3SAN(79折95元)
📍臺灣吧☞ http://bit.ly/2GIYvAw(折扣價100 元)
📍三民 ☞ https://goo.gl/nJM2J8 (85折102元)
📍聚珍臺灣☞ https://goo.gl/ipXtqf (95 折113 元)
#觀臺灣
超連結 GUSHI.TW

模糊不清、卻深深震懾臺灣社會四十餘年的巨靈——戒嚴法 | 故事

一般認知的臺灣戒嚴,是以臺灣省政府發布〈戒嚴令〉開始,到 1987 年蔣經國總統令宣布解嚴為止
留言
  • Candy Chang
    沒錯去年是解嚴後30週年,金馬是1992年解除戰地政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