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速報【臺史博NARA資料檔案上線啦!】 阿編一早打開臉書就看到好消息,以下文字轉貼國家寶藏今日臉書。 ===分隔線=== 🎈【號外!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捐贈所收集的美國國家檔案館資料給國寶藏作開放資料運用!】 🎊… 更多
特別感謝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以下稱臺史博),以及台大歷史羅士傑教授與國史館吳密察館長牽線,我們開創了學界將採集檔案交給國家寶藏做開放資料的先例!
國家寶藏與臺史博達成協議,我方將無限期提供平台線上開放臺史博所提供的美國檔案,作為開放檔案應用 -- 任何人都歡迎使用這批檔案做營利或非營利用途。
  
不囉唆,臺史博檔案搶先看:
美軍空襲岡山珍貴圖片
https://ez2o.co/6SKh6
空襲戰機行動報告
https://ez2o.co/7SKQn
懷特公司近年設計項目
https://ez2o.co/9SK9p
  
更多檔案:
想瀏覽更多檔案,可以到 https://www.nationaltreasure.tw/treasure選擇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收藏」分類。
或者利用完整臺史博分享檔案目錄 https://tinyurl.com/yamc8bnd 來查找:
依照目錄上的物件編號,可以這樣找檔案。例如檔案編號:T2014000200001 (臺灣的資源),可以在以下網址找到
https://www.nationaltreasure.tw/treasure?dispatchId=NTHM_T2014000200001
也就是把檔案編號貼在上列網址後方 NTHM_ 的後面。像是:
… 更多
超連結 NATIONALTREASURE.TW

國家寶藏

關於台灣過去的拼圖,散落在全世界的各個角落。我們需要把它們找出來、加以數位化,轉譯成為人人都可取用的開放資料與有意義的歷史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