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有故事的樹之二】榕樹和我,在空襲中活了下來。
  
一進臺史博的園區,很難不注意到一棵高聳的榕樹,這棵樹來自福州公廳——清代福州人在臺南的會館與信仰中心。榕樹原本種在廟前廣場,後來公廳在1940年代初期被拆除,榕樹成為福州公廳唯一的見證。
  … 更多
1925年出生的林欽田,從小就跟這棵老樹結下一生的緣份。樹是他的鄰居,也是他的玩具,從小爬上爬下。二戰期間的空襲,樹被削去一大截、那時他已疏開到遠離市中心的鹿陶洋。他覺得,終戰後倖存的樹,正如同經歷了九死一生的自己。 後來,他的家因道路拓寬而拆除,他離開出生地、建立自己的家庭,樹成了他心中的故鄉。
  
2014年,樹在被砍除前被移到博物館,此後,林先生每隔幾個月就會來看樹,因為那棵樹,有著他的青春記憶,有著他對家的情感。如同他的口頭禪:「我是在樹旁出生的」。(圖‧文|Aian編) ☞ 有故事的樹之一:守護家門的眷村老樹 https://goo.gl/sxLCxS   
#大家的博物館 #臺灣歷史公園 #老樹 #我們的植樹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