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健康科學大師在科工】
5月26日(六)10:00-12:00
講座地點:南館國際演講廳 「地球內科急診-漫談氣候變遷對人類社會的衝擊」 主講者:王寶貫教授(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信不信由您,地球也要看病了,掛的是內科急診😷😨… 更多  近幾十年來,全球暖化已由純粹科學研究轉變為國際政治議題,最終導致了2015年COP21的巴黎氣候協議。然而大多數人對這個議題的嚴重性仍然缺乏深度的了解,尤其未能明暸這個現象所可能引發的一連串反應(包括自然界及人類社會)所產生的衝擊。 本次演講所要闡明的觀點便是:這些反應其實便是地球系統內的一串連鎖反應。地球系統是一個準封閉系統,任何一個擾動,勢必引起一些反饋作用。又因為這個系統內部十分複雜,有數不清的子系統、孫系統等等,反饋作用不但一環接著一環而進行,不同系統間的相互作用更是來回震盪,使得其最終結果變得難於預測。  然而目前科學研究已能掌握一些大綱,循著這些大綱的脈絡,我們將能夠對氣候變遷引發的未來的震盪與衝擊—特別是對能源、環境及大眾健康方面—作出一些推估。 (參與本講座將核給公務人員環境教育2小時研習時數及教師進修時數)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