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虎寶日記123】#世界長頸鹿日 #WorldGiraffeDay 在今天,6月21日,世界長頸鹿日🦒 在白天最長的一天,來跟世界上最的高的陸生動物-長頸鹿說聲Hi吧! 不過這個大眾普遍熟悉的動物,正悄悄的面臨著滅絕的危機。長頸鹿的數量從1985年155,000隻至今下降至80,000隻,三種亞種長頸鹿甚至已經跌破1,000隻。目前長頸鹿的數量比非洲象🐘… 更多更少,並在2016年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最新公布的受滅絕威脅紅色名單,被列入「脆弱」(vulnerable)物種… 為什麼長頸鹿數量會減少的那麼快呢?虎寶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氣候變遷(乾旱)、棲地流失、戰爭內亂、合法及非法的狩獵和盜獵等天災人禍,都是使得長頸鹿被迫慢慢走向滅絕的原因,例如近期備受爭議的-戰利品狩獵(trophy hunting),係指以動物遺體當作戰利品來展示的狩獵行為,並且是許多貧窮的非洲國家視為提供野生動物保護資金來源的一種方式;以及大量的跨國交易市場需求,鹿骨、鹿皮的販售甚至開始超過象牙。 長頸鹿在當地生態系統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除了植物的種子透過他們消化後傳播,也因為可以遠距離發現掠食者,作為其他動物的警示。虎寶邀請大家,透過這個節日,再次認識這個高大卻容易被遺忘的夥伴,和朋友分享長頸鹿面對的困境,讓他可以和我們一同生活在美麗的地球上! #高大卻容易被遺忘
#一起祈禱
#虎寶抖抖
#麒麟鹿日
#每周五虎寶日記上線
#早上出任務下午寫日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