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6/15回到過去:川上瀧瀰尋根踏查計畫】 大多數人對於川上瀧彌先生的認識與瞭解,知道他是臺博館1908年成立時的首任館長。在「發現臺灣常設展」中,有一個「毬藻」包埋標本,說明北海道阿寒湖「毬藻」是由川上館長發現的。… 更多 但是,到底川上館長是怎樣在阿寒湖發現毬藻呢?2018年臺博館的研究人員,再次踏上川上館長踏查之路,持續蒐集、研究,讓我們來聽聽這段穿越古今的探險故事吧!6/15我們將透過臺博館研究組許毓純老師分享這段踏查之路,聽聽這段穿越古今的探險故事吧! 講座現正報名中~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90034&request_locale=tw #NTM #臺博館 #臺博館土銀展示館 #111年館慶 #過去的未來 #藏品新計畫系列講座 #擁抱未來式 #川上瀧彌 #毬藻 #マリモ #日本特別國家天然紀念物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