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特展】
我們常在電視上看見光鮮亮麗的新聞主播,但您看過頭戴斗笠半遮臉的主播嗎?1989年臺灣的地下新聞臺「綠色電視臺」主播就是這樣的打扮! 配合臺灣解嚴30週年,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更多 推出「挑戰者們:解嚴30週年特展」,以記錄了戒嚴痕跡的文物、史料與影片帶觀眾回味、反思「戒嚴生活」的日常,並省思「戒嚴38年」、「解嚴30年」帶給臺灣歷史的警惕,藉此向臺灣民主道路上勇於正面突破戒嚴禁忌的挑戰者們致敬。 今天特別邀請到金曲歌王謝銘祐的現場演唱臺南作曲家許石的作品〈新臺灣建設歌〉,以及自創曲〈行〉、〈日子〉等歌曲,用滄桑、溫暖的歌聲唱出臺灣的曾經、土地的關懷以及對臺灣的期許。 展覽期間以集章方式串聯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以及 能盛興工廠 Neng Sheng Xing Factory、 聚珍臺灣、 台南新芽協會、 五條港行號創意工作室等臺南團體所舉辦之影片、講座、音樂、版印活動,集章地點除上述臺南團體營業據點還遍及楊逵文學紀念館、成功大學、國立臺灣文學館等處,活動豐富多元,相關資訊歡迎至臺史博官網(www.nmth.gov.tw)查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