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2019 世界地球日】活動花絮… 更多 4/20-21兩天在南門園區的地球日活動雖然已結束,但是,透過市集、影展、音樂會、講座分享、DIY手作體驗等活動,有小農、友善環境工作者及NGO團體的現場與大眾互動,就是想從不同的角度與面向讓大家知道,今年地球日主題「與野共生」的重要與必要性!因為,目前為止,能讓萬物們生存的地球只有一個,而地球環境上的生物們,每個都有他存在的必須,每一個都缺一不可。因為,我們不知道,少了其中一個影響的效應會有多大多長遠。例如生物們種類與數量的減少,像是蜜蜂、昆蟲、魚類等。如同臺博館年來舉辦過這麼多的地球日活動,就是期許大家一起愛護環境與生物。 稍稍回想一下,臺博館曾經舉辦過的展覽和活動,像是食農教育與工作坊、阿農奇幻冒險之旅-新農有機樂活玩特展、「小心!象出沒!」象群特展、「鮭」鄉何處?臺灣鈎吻鮭發現100周年特展、新農有機樂活玩-毛毛的洞洞國之旅特展、菊島秘境-澎湖南方四島特展、植物的魔法特展、秋風響‧蟹腳癢─螃蟹特展、臺灣森林的勇者─臺灣雲豹特展、糧食方舟特展、臺灣也有美人魚-儒艮特展、臺灣「礁」點‧東沙環礁特展、愛地球特攻隊-兒童探索展、田裡有腳印市集、彎腰市集、遇見大未來-地球環境變遷特展、野望影展、環境議思講堂臺灣黑熊、猛禽、蝙蝠與正在辦理的藻礁系列活動,以及現正展出的發現臺灣-重訪臺灣博物學與博物學家的年代常設展,其實都從不同的層面在向大眾傳達「與野共生」的意義,從人類發現不同地區的生物,歷經一百多年來,也造成一些生物的滅絕。但是,因為大眾對保育的重視,也讓一些生物數量增加。希望大家無時無刻都能愛地球和其中的所有生物們,大家一起身體力行。 而透過每年的世界地球日活動,除了臺博館,也結合其他的NGO團體、農友們、友善環境工作者,還有學者們,集結大家的力量,讓大眾在地球日能更多元認識不同團體在不同地方的推廣愛地球、生物、環境的努力。因為土地上萬物,都是地球的一份子,每一個都不能少。 #NTM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農村發展基金會 #田裡有腳印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2019世界地球日 #與野共生 #城市綠網 #從我開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