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2019 環境議思講堂第二季「千金難買 『藻』知道-藻礁」】… 更多 5/5(日)下午2點半將邀請特有生物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劉靜榆老師,與大眾分享「消失中的生命聚寶盆:臺灣藻礁」講座,桃園的藻礁,有多少豐富的生物啊!除了我們平常認識的水母、海星、海葵、章魚外,根據調查還有管蟲、無節珊瑚藻、正直愛潔蟹、花身雞魚、日本岩瓷蟹、鈍齒短槳蟹、兇猛酋婦蟹、達氏短槳蟹、海蜷燒酒螺、海百合、晶瑩蟳、蜑螺、珠螺等這麼多住在藻礁的生物,很多不見得我們都認識與瞭解,還有許多鳥類如濱鷸來覓食。表示這裡生態與資源非常豐富。世界地球日剛過,今年的主題是「與野共生」,藻礁如此豐家的生物群,也希望能一直與人類共同生存的地球上,一個都不能少。 臺博館將透過「藻礁」系列講座的主題「消失中的生命聚寶盆:臺灣藻礁」、「千年海洋傳奇:藻礁」,帶領大家認識這個可以知道臺灣島嶼歷史的天然脈絡,還有生活在其中的許多特殊生物種類。講座現正網路報名中~ https://bit.ly/2UOEU9f #NTM #臺博館 #土銀展示館 #環境議思講堂 #千金難買藻知道 #藻礁 #劉靜榆 #陳昭倫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