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4/20【戰後台灣社會與建築發展】講座活動通知… 更多 「前行無畏:陳仁和的建築時代」特展已進入尾聲,講座也即將進入到最後一場。展覽出時,不少民眾對這個展覽的展示架感到非常有趣。紛紛詢問是用真的「鋼筋」嗎?為何會使用鋼筋來作為展示板及放置模型與陳仁和建築師相關物件的展櫃架呢?的確不少民眾都問到重點,陳仁和建築師的作品,全是以鋼筋混凝土來建造。但是,從現場展出的建築圖說與模型,卻可以發現在他的建築想法和很厲害的結構運算能力下,以鋼筋和混凝土這兩種讓人們感覺堅硬的材質,卻能呈現流動、輕巧、線條的美感。讓人在觀展當下,不由得驚嘆連連! 4/20(週六)臺博館邀請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暨建築系副教授張崑振老師於臺博館土銀展示館三樓簡報室與大眾分享「戰後台灣社會與建築發展」講座詳情~ https://bit.ly/2RdWzoM ,歡迎現場報名參加。 ■注意事項:
網路報名成功的70名民眾,請憑門票活動前20分鐘土銀展示館3樓簡報室入口完成報到,逾時開放現場民眾侯補。
講座活動開始前10分鐘將視網路報名民眾實際報到狀況釋放侯補名額。
集合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3樓簡報室(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 ■聯絡人:教育推廣組 陳信鈞(02)2382-2699分機417 #NTM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Jut Foundation for Arts and Architecture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前行無畏 #陳仁和的建築時代特展 #專家導覽暨講座 #張崑振 #戰後台灣社會與建築發展 臺博館土銀展示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