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4/21地球講堂】2019 世界地球日… 更多 4/21(日)11:00邀請到社大養蜂計畫發起人蔡明憲老師與大眾分享「城市蜜蜂的居住正義-獨居蜂」。提到會訪花、協助授粉,讓許多植物得以開花、結果傳宗接待的蜂類昆蟲,大多數的人,都會想到蜜蜂。但是,大家熟悉的蜜蜂是社會型昆蟲。但是,除了蜜蜂以外,還有其他種類的蜂類是與人類同樣居住在城市中,這些蜂大多獨自生活,牠們害羞、低調且溫馴,有些會訪花、有些會抓蟲,並占了全世界八成以上的蜂種,我們統稱牠們為「獨居蜂」。 咦?很有可能平時我們只要在住家附近看到一些我們不熟悉的蜂類,大多數人的習慣以前會先打119請消防隊人員來摘除蜂巢。其中,可能就有我們提到的「獨居蜂」哦。根據調查,如果我們在城市角落用竹管建造獨居蜂旅館,住房率可是客滿的,而且還能時常能看到獨居蜂媽媽在附近來來回回捕食。一座旅館內的獨居蜂就能抓上百隻害蟲,尤其毛毛蟲是他們最愛的食物。舉例來說,小繭蜂也是獨居蜂的其中一種,如果您的園圃中有很多的紋白蝶幼蟲。那麼,被小繭蜂寄生的紋白蝶幼蟲,寄生蜂會使紋白蝶無法結蛹,也就不會在園圃中繁衍肆虐,達到園圃中的生態平衡。如果園圃菜蟲太多,不妨選擇能夠遮風避雨的地方設置獨居蜂旅館,吸引這些獨居蜂定居,不用特地照顧飼養,還可以幫你抓蟲,這麼優質的房客還不趕緊邀請他們來居住?講座報名中~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90021&request_locale=tw #NTM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國立臺灣博物館 南門園區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TEIA)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農村發展基金會 田裡有腳印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Bow to Land #2019世界地球日 #與野共生 #城市綠網 #從我開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