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4/20地球講堂】2019 世界地球日… 更多 4/20(六)16:00邀請到台灣蝙蝠學會秘書長周政翰老師與大眾分享「蝙蝠城市居大不易」。您知道在城市裡有哪些蝙蝠會在人工化設施居住嗎?根據各界調查,因為道路、橋樑的設置干擾蝙蝠的生存,甚至是造成牠們的棲地破碎和消失,反而讓蝙蝠住進橋樑箱樑或排水箱涵中。2017年調查國道五號時更發現,短短2、30公里高架路段,就有台灣小蹄鼻蝠、台灣大蹄鼻蝠、東亞摺翅蝠、華南水鼠耳蝠及東亞家蝠居住,數量高達4千至6千隻,較長「獨居」的台灣大蹄鼻蝠,更將一個箱樑當成一個山洞,密集度在台灣洞穴都少見。然而,這些蝙蝠不僅是環境指標生物,在吃蟲的效率上遠比使用殺蟲劑的效果還要來得有效!那麼,我們如何讓這些蝙蝠安居在城市中,維持生態與環境的平衡呢?如果撿拾到蝙蝠的BB,該要如何處理和候送呢?講座報名中~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90021&request_locale=tw #NTM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國立臺灣博物館 南門園區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TEIA)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農村發展基金會 田裡有腳印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Bow to Land #2019世界地球日 #與野共生 #城市綠網 #從我開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