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4/20地球講堂】2019 世界地球日… 更多 4/20(六)11:00邀請到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老師與大眾分享「生態綠網—讓動物安心回家的路」。生態綠網的理念是什麼呢?希望能同時兼顧農民生產與生活,並同時進行淺山、平原地帶的生物保育。咦?好像有點熟悉!有來過臺博館舉辦的「田裡有腳印市集」的朋友們,就能夠瞭解,農友們以健康的方式,不傷害土地上的生物,秉持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原則,用最天然的方法生養作物,讓許多保育類生物、環境指標生物能在農田裡生活其中。讓農友們的「綠保田」,達到經濟與生態雙贏的局面,也是生態綠網的概念。 還有2018年臺博館舉辦「里山好食節」,人們開始注意到野生動物不只是在野外生活,也有不少在人類活動的環境裡棲息,例如淺山區域生活的石虎和穿山甲、茶園裡生活的翡翠樹蛙、還有在草地裡棲息繁殖的草鴞,水田裡的蓋斑鬥魚等生物。牠們也在人們種植的農田裡覓食與繁衍,田間的生物們回來了,生物們成了食物、環境、生態是否健康、安全的重要指標,人們開始與生物分享收成。從水田、淺山、野外山區,甚至是海洋等環境,都能成為讓生物安心棲息與活動的生態綠網範圍,同時也呼應2019世界地球日的主題「與野共生」。 講座報名中~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90021&request_locale=tw #NTM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國立臺灣博物館 南門園區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TEIA)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農村發展基金會 田裡有腳印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Bow to Land #2019世界地球日 #與野共生 #城市綠網 #從我開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