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4/4搶救藻礁大作戰】活動花絮… 更多 4/4當天下午,透過鄭明修老師與現場觀眾分享搶救藻礁的重要性,從鄭老師的分享中,可以知道為何鄭老師會一直大聲疾呼!近年,我們可以從新聞報導中得知,臺灣島的海岸線,一直在後退,政府一直在丟消波塊。海岸線後退的原因,與潮汐、洋流、人工興建設施等因素造成有許多的關係。但是,似乎消波塊沒有太大的減緩作用。反而去除一些漁港人工設施,減少突堤效應,甚至是利用天然形成的藻礁來保護海岸線,才是節省人力與成本的根本之道。同時,也是維護臺灣潮間帶生態與近海魚場海洋資源的豐富性與永續發展。 此外,發電廠的發電機組發電時,需要引用海水幫發電機組降溫。但是,在引入海水時,會將海洋中的浮游生物與小魚、小蝦吸入。而冷卻機組後的廢水,排入海水中的溫度也遠高於海洋微生物能生存的溫度。不僅造成大量的海洋微生物死亡,也造成海洋生物食物鏈供需失衡。 5/5(日)臺博館將邀請特有生物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劉靜榆老師分享「消失中的生命聚寶盆:臺灣藻礁」帶領大家從藻礁生態豐富性來認識生活在其中的許多特殊生物種類。講座現正網路報名中~ https://bit.ly/2UOEU9f #NTM #臺博館 #土銀展示館 #環境議思講堂 #千金難買藻知道 #藻礁 #劉靜榆 #陳昭倫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