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4/20花園香草手栽-赤(刺)蔥】2019 世界地球日… 更多 赤蔥在原住民的生活、文化中,是非常重要的植物之一,除了是食物烹調中很重要的天然香料來源,嫩葉也是重要的入菜食材,只要家中有種植赤蔥,可以從春天到秋天一路採摘嫩葉好好利用。從生態的角度來看,也是許多鳳蝶幼蟲的食草,也是誘蝶植物唷。由於赤蔥全株都有刺,鳥兒都不敢站在它的上面,又名為「鳥不踏」。在原住民的傳說故事中,赤蔥也佔有一席之地!在布農族與百步蛇的人蛇大戰神話傳說中,就是因為人類躲在赤蔥上,讓蛇不敢上樹而活命,最後與蛇和解共存的故事。在部份族群中也認為在祭儀中是可以帶來潔淨的食物。生長於低海拔的赤蔥,真的是好處多多耶!趕快去報名~ 臺博館將在4/20(六)13:30邀請「香草獵人」李世祥老師現場帶領大家進行【花園香草手栽-赤(刺)蔥】活動DIY,活動詳情請上臺博館藝文活動網站查詢與報名~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90021&request_locale=tw ■活動費用:250元/組(現場收費)
■活動注意事項:
**本課程須先報名,現場收費;活動前2天依據報名情形,開放現場報名繳費參加!
**本課程教材香草可以帶回家種植。
**本課程扣除成本後,所得捐予弱勢團體,並公告於「 香草•迷」FB專頁! #NTM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國立臺灣博物館 南門園區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TEIA)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農村發展基金會 田裡有腳印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Bow to Land #2019世界地球日 #與野共生 #城市綠網 #從我開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