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2019 環境議思講堂第二季「千金難買 『藻』知道-藻礁」】 相傳明代有一名叫沈萬山的人獲得了一個聚寶盆,只要把想變多的東西放入這個盆子裡,就能聚滿整個寶盆。然而,臺灣桃園的藻礁就像是一個聚寶盆,根據學者們研究,至少要經過5000-7000年以上的時間,才形成我們現在看到的樣貌與面積。劉靜榆老師說,大面積的藻礁非常罕見,全臺灣更是只有桃園的海岸是以藻礁地形為主,同時也孕育出獨特的生態系。… 更多 除了有瀕危的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外,劉靜榆老師在文章中提到藻礁是唯一能看到「兇猛酋婦蟹」的棲地。陳昭倫老師的文章也提到藻礁是「裸胸鯙」與「紅肉ㄚ髻鮫」的重要棲地。前面提到的這幾種生物彼此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構成豐富的生態系。除了本身蘊藏豐富生態外,也是許多海洋生物遷徙的中繼站,若這樣的中繼站被破壞,將會引起海洋生物的重大變異。長遠發展可想而知,海洋資源的永續發展將大受影響,人類將無法自身事外。 臺博館將透過「藻礁」系列講座的主題「搶救藻礁大作戰」、「消失中的生命聚寶盆:臺灣藻礁」、「千年海洋傳奇:藻礁」,帶領大家認識這個可以知道臺灣島嶼歷史的天然脈絡,還有生活在其中的許多特殊生物種類。講座現正網路報名中~ https://bit.ly/2UOEU9f 圖片來源:鄭明修先生提供 #NTM #臺博館 #土銀展示館 #環境議思講堂 #千金難買藻知道 #藻礁 #鄭明修 #劉靜榆 #陳昭倫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