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4/20【戰後台灣社會與建築發展】講座… 更多 根據實地調查,南龍大社區屬於未實現的「紙上社區」,但就臺灣與高雄在戰後的都市及建築發展脈絡來看,此設計案突顯出陳仁和建築師從都市尺度架構下,針對使用機能日益複雜多元的住商複合需求,發展出整體建築規劃的實務能力,不單只是從建築結構技術來設計單體建築,而是從整體的空間配置與建築計劃來思考生活模式的可能性。在南龍大社區的設計案中,陳仁和建築師對於休憩與住商混合及公私領域的安排,時至今日可說仍然是有效的設計方案。 4/20(週六)臺博館邀請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暨建築系副教授張崑振老師與大眾在臺博館土銀展示館3樓簡報室分享「戰後台灣社會與建築發展」講座,網路報名中~ https://bit.ly/2RdWzoM #NTM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臺博館土銀展示館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Jut Foundation for Arts and Architecture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前行無畏 #陳仁和的建築時代特展 #專家導覽暨講座 #張崑振 #戰後台灣社會與建築發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