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定古蹟臺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古蹟修復再利用第一期工程工作報告書】 國定古蹟臺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於2014年動工修復,並在2017年10月完成古蹟修復再利用第一期工程,並將其規劃為臺博系統現代性專業博物館園區之一。其建築群坐落於延平北路與忠孝西路交接處,共計六棟國定古蹟,分別為廳舍、八角樓男廁、戰時指揮中心、工務室、電源室及食堂。其中由森山松之助所設計的廳舍最受到大眾的關注。… 更多 由於古蹟修復再利用的工程繁雜,過程由多個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投入規劃,包含建築史、結構、設備、材料科學、古蹟修復、空間設計、都市發展、交通規劃及營運管理等。施工現場也有各樣不同工種、設備及材料的專家業者協助,包含統籌規劃設計與施工的建築師、結構、機電、空調等技師,參與營造工程的土建、設備廠商及修復匠師,與監造工程品質的工程師及本館專案管理同仁。修復期間面臨的困難折衝與協調、現場管理與配合,都為古蹟建築的修建歷程增添新的篇章。 本書內容含括2014至2017年期間珍貴的修復過程與資料紀錄,可成為日後古蹟修復與活化的重要文獻紀錄,透過中原大學建築學系團隊長期詳實、深入的紀錄,呈現出古蹟修復再利用背後的歷程、工項與技藝。並結合「臺灣博物館系統計畫」將這些累積的成果能夠成為相關研究的參考依據,並為我國文化資產保存活化與博物館建置歷程留下珍貴的實證紀錄。現於五南網路書店上市發售中~ https://www.wunanbooks.com.tw/product.php?isbn=9789860575163 定價:新臺幣1310元(包含正文與附錄兩冊共同販售價格,不分售) #NTM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五南文化廣場 #國定古蹟臺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古蹟修復再利用第一期工程工作報告書 #現正上市發售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