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3/16擾動的心靈-談陳仁和的地域性表現主義】講座花絮… 更多 徐明松老師從講座一開始,從陳仁和、修澤蘭與王大閎三位建築師來呈現彼此之間在建築設計、背景等差異。再透過陳仁和本身早稻田大學建築專業學科的背景,以及在高雄設計的建築脈絡與細節,透過與日本建築師們的討論與比較呈現有趣的觀點。最後,針對陳仁和在高雄執業期間,一直到他過世之後,目前還存在的建築作品,透過細部設計,去呈現他在設計上,因為區域、環境、氣候、業主、使用者的需求,再加上他個人在建築設計上的喜好,帶著大眾一點一滴的認識非常具有在地表現的陳仁和建築師。 4/20(週六)臺博館邀請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暨建築系副教授張崑振老師與大眾分享「戰後台灣社會與建築發展」講座,3/20上午九點三十分開始線上報名~ https://bit.ly/2RdWzoM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Jut Foundation for Arts and Architecture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前行無畏 #陳仁和的建築時代特展 #講座 #戰後台灣社會與建築發展 #張崑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