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2/23【陳仁和與二次戰後粗獷主義建築】講座活動通知… 更多 已不存在的大同國小舊禮堂,是陳仁和建築師擔任該校家長會長時,所設計的作品。從展場模型細部可以瞧見,為了能容納大量的師生集會,所以內部完全沒有柱子。在2018年12月9日林一宏老師的分享中提到,當時因為學校有限的經費和建築材料,結合陳仁和建築師傑出的結構計算能力,才能設計出能達到建築空間支撐和使用功能目的,又讓人們驚嘆的建築。陳仁和建築師採用摺板結構設計,屋頂的部份,是屬於長距離的,與早期許多中小學教室的短距離不同。雖然只是禮堂,但是在牆面,也運用摺板設計,同樣為了節省經費與材料,卻呈現出有趣的美感。在陽光照射角度的移動下,呈現有意思的視覺效果。 2/23(週六)臺博館邀請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副教授王俊雄老師與大眾分享「陳仁和與二次戰後粗獷主義建築」講座講座詳情~ https://bit.ly/2RdWzoM ■注意事項:
網路報名成功的50名民眾,請憑門票活動前20分鐘本館三樓視聽教室入口完成報到,逾時開放現場民眾侯補。
講座活動開始前10分鐘將視網路報名民眾實際報到狀況釋放侯補名額。
集合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本館三樓視聽教室入口(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聯絡人:教育推廣組 陳信鈞(02)2382-2699分機417 #NTM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Jut Foundation for Arts and Architecture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前行無畏 #陳仁和的建築時代特展 #專家導覽暨講座 #王俊雄 #陳仁和與二次戰後粗獷主義建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