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3/16【擾動的心靈-談陳仁和的地域性表現主義】講座… 更多 陳仁和建築師作過不少宿舍建築的設計案,但大多都為獨棟、單一標準平面的配置。中油高雄煉油廠宿舍是唯一將兩種不同配置整合的案例。為了區分級職或是位階的高低,職務宿舍通常會有不同坪數與配置的多套平面,陳仁和建築師在中油高雄煉油廠宿舍設計案中,利用二樓以上的公共空間,巧妙的將兩個不同平面配置的住棟整合為一體,除了作為連通走道之外,也是住戶的社區交誼空間。這種將開放空間作為多元公共使用的規劃,在早期南部地區算是相當前瞻性的作法。 3/16(週六)臺博館邀請銘傳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徐明松老師與大眾分享「擾動的心靈-談陳仁和的地域性表現主義」講座,網路報名將於明(2/21)上午9:30開放~~ https://bit.ly/2RdWzoM #NTM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臺博館土銀展示館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Jut Foundation for Arts and Architecture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前行無畏 #陳仁和的建築時代特展 #專家導覽暨講座 #徐明松 #擾動的心靈 #談陳仁和的地域性表現主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