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倒數三天】2019永續年夜飯實體活動
🐟🐟🐟海鮮知識大亂鬥🐟🐟🐟
Q1: 飛到日本吃的鮪魚生魚片有多少比例來自臺灣的漁船?
Q2: 櫻花蝦跟蝦米有什麼不一樣?
Q3: 市場賣的魚看起來很新鮮,但他們是現撈的還是冷凍後解凍的呢?
Q4: 臺灣有哪些漁民或老饕才知道大勝外國進口的美味在地海鮮呢?
Q5: 我們是不是在魚最好吃的季節、以最適合的烹調方式吃到它呢?
(請問以上問題您有把握答對幾題?😎)… 更多 有時網路瘋傳某漁民捕捉到「某明星保育物種」的照片🦈,輿論便開始群起撻伐漁民,但是在A地區的保育類可能在B地區族群量非常龐大,或是大家根本無法辨認哪一種生物是保育類、哪一種不是保育類,因而誤會了許多守法的漁民;我們甚至不知道自己平常吃的海鮮是不是以友善環境的方式捕撈。😔
生活在海島國家的我們,對於海鮮甚至對海洋的認識及格了嗎? - 📣本週六(1/26)在臺博館南門園區有一場跨領域論壇,主題是:「年夜飯的銀行」,我們邀請到海洋議題的專家來跟大家分享,一般人可以怎麼用自己的力量為我們的年夜飯「建立海鮮銀行」,促進永續年夜飯!💪💪💪 💬與談人與分享內容包括:
■長期推動《臺灣海鮮選擇指南》的邵廣昭老師來分享國內外「海洋保護區」如何為我們的海鮮存下一桶金!
■基隆市潮境海洋保育區的守護者、海洋事務科蔡馥嚀科長,將來為我們介紹她近來在基隆力推的「旬魚慢食」計畫,讓大家知道如何以新態度新方法吃海鮮、保護臺灣的海洋資源。
■致力於報導在地生態旅遊的資深記者黃佳琳小姐,將帶您認識臺灣海洋生態旅遊聖地的生態、第一線漁民們的處境,以及幫助大家釐清網路常見的保育謬誤。 📍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小白宮
📍時間:1/26(六)13:10-15:10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80名、現場報名20名。 -
【2019永續年夜飯】
更多活動訊息及報名頁👉 https://bit.ly/2DhDWf6
FB活動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08990582789690/ #NTM #臺博館 #二零一九 #永續年夜飯 #全民網路串聯 #永續年夜飯跟領域論壇 #永續年菜博覽會 #永續年菜發表 #食魚教育 #邵廣昭 #蔡馥嚀 #黃佳琳 #年夜飯的銀行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國立臺灣博物館 南門園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