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19山脈與板塊:陳仁和與台灣建築師系譜】講座花絮… 更多 1/19(六)補班日午後2時,感謝大家仍熱烈參與由謝明達老師帶來的講座,現場幾乎呈現滿座,可見大眾都對陳仁和建築師想更進一步的認識。透過謝老師當天的分享戰後來到臺灣的這些建築師中,除陳仁和是日本唸書、本土建築師外,大多是隨著國民政府來到臺灣。同時,從中國大陸來的建築師們,當時除了自己擅長的現代建築特色,也因為當時的政治因素,都有設計宮殿風格建築。而陳仁和建築師因臺灣本土的背景,則是以自己擅長和細膩的風格透過建築去呈現他的風格與特色,與當時其他建築師們有著明顯的不同。卻也在戰後第一代與第二代建築師當中自成一格。 由此可見,這些戰後建築師們,彼此背景、學識養成和專業各有不同,陳仁和建築師與王大閎、沈祖海、陳其寬等十幾位建築師之間有種承先啟後的連結。在戰後臺灣各地也呈現出彼此不同的建築語彙和風景。也是此次值得讓大眾透過展覽與講座認識陳仁和建築師的原因之一。 2/23(週六)臺博館邀請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副教授的王俊雄老師與大眾分享「陳仁和與二次戰後粗獷主義建築」講座,1/24上午九點三十分開始線上報名~ https://bit.ly/2RdWzoM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Jut Foundation for Arts and Architecture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前行無畏 #陳仁和的建築時代特展 #講座 #陳仁和與二次戰後粗獷主義建築 #王俊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