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史前巨獸趴趴走 金門迎春扮年獸】 1/12(週六)起臺博館與金門縣政府合作推出的「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巡迴展,恐龍、始祖鳥、長毛象、早坂犀牛及劍齒虎等史前巨獸到金門與鄉親們迎春過年囉!集合難得一見的史前巨獸,介紹地球的歷史、生態及演化等地質發展史。也與金門縣政府一同為文化平權善盡心力,讓居民不用漂洋過海也能享有豐富的自然史學習資源。… 更多 史前生物是許多曾經生活於地球上的生物體,年代範圍大約是從38億年前到大約西元前3500年人類開始保留文字紀錄以前。但目前有99%已經滅絕。恐龍、大象、犀牛及水牛等都是現今或曾經在地球上活躍的大型動物,目前也只有少數依然存在於地球上。史前巨獸展介紹地球生命的起源、生態演化等地理發展史,並透過地球史上的五次大滅絕事件,警示人類行為對動物生態的影響。 展區內有臺灣目前惟一的完整長毛象原件標本、入口處的巨型太白華陽龍(劍龍類)模型,還有來自16億年前的疊層石,被認為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化石之一,也是探索生命起源和生物演化的重要證據,都是本次展覽必看展品。恐龍、長毛象、早坂犀牛、德氏水牛及劍齒虎等模型,與恐龍蛋、貴州龍、大象、犀牛及水牛象等化石同步展出。展場內還有化石挖掘體驗區,深受兒童喜愛。展覽即日起至2月24日止,各種史前巨獸將在金門縣文化局停留,陪伴離島的民眾渡過新年。展覽期間另推出多場教育推廣活動,相關詳情請洽金門縣文化局。 展出地點:金門縣文化局(金門縣金城鎮環島北路一段66號)
展出時間:1/12(週日)2/24(週日)09:00-17:00
展覽訊息洽詢電話:082-325643
展覽簡介:https://cabkc.kinmen.gov.tw/activitysoon?uid=79&pid=144 文字摘錄來源:https://www.ntm.gov.tw/information_276_96173.html #NTM #臺博館 #史前巨獸 #古生物特展巡迴展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金門縣文化局 #金門縣政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