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音聲】奧運得獎的管絃樂〈臺灣の舞曲〉
早年奧林匹克分為體育和藝文類,1936年柏林奧運,江文也以如詩如畫的〈臺灣の舞曲〉榮獲藝文類第四名,更是亞洲第一位榮獲國際獎項的音樂家!
幸虧有留存到現在的蟲膠唱片,我們才得以欣賞江文也的作曲天才。本次邀請收藏家徐登芳醫師將珍藏的唱片錄音,提供臺史博數位音檔,公開分享於「臺灣音聲一百年」網站。 聽覺饗宴:
臺灣の舞曲(管絃樂,上)… 更多http://audio.nmth.gov.tw/audio/zh-TW/Item/Detail/4d15dd43-5fa9-430e-aa18-6937fd9133de
臺灣の舞曲(管絃樂,下)http://audio.nmth.gov.tw/audio/zh-TW/Item/Detail/1bae1cd6-a46b-427e-8dca-8e47d92b4b52 
*歡迎至本館學習中心或圖書室聆賞完整版。 聽更多,請報名「江文也的音樂」講論與唱片欣賞會:
https://event.culture.tw/NMTH/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70035 #音聲100年 #活動 #愛聽臺灣一百年 #江文也 #留聲機 #奧林匹克
超連結 EVENT.CULTURE.TW

愛聽臺灣100年─系列講演會

講師:鄧泰超(臺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理事長、鄧雨賢嫡孫)、華姵(臺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音樂總監、法國巴黎師範高等音樂院長笛高級教學及室內樂高級演奏雙碩)
留言
  • 黃裕元
    這堪稱是本站設置以來最傑出的錄音,感謝徐醫師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