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2/23【陳仁和與二次戰後粗獷主義建築】講座 鳳山農會肉品市場可說是陳仁和建築師最後一個展現強大結構設計能力的作品,其平面利用兩個同心圓,交疊出一個虛實混合的空間。為在極𥐍暫時間內… 更多 量消化各家養豬場貨車豬隻進場拍賣,藉由模矩化但不等長的柱列,將繫留場劃分出29條拍賣豬隻進場的通道,另一側再拉出約五分之一圓周的扇形,設為朝向圓心、二樓階梯形的拍賣交易中心,與一樓朝向大門的櫃台,以不同半徑的同心扇形,明確區分出不同的使用機能。隨後第二期擴建二樓辦公室與會議室,在圓心部分設置迴旋梯作為垂直動線,創造出平面與剖面都極為精采的多用途市場空間。 2/23(週六)臺博館邀請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副教授王俊雄老師與大眾分享「陳仁和與二次戰後粗獷主義建築」講座,網路報名將於明(1/24)上午9:30開放~~ https://bit.ly/2RdWzoM #NTM #臺博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Jut Foundation for Arts and Architecture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前行無畏 #陳仁和的建築時代特展 #專家導覽暨講座 #王俊雄 #陳仁和與二次戰後粗獷主義建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