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13【蝙蝠俠或吸血鬼—你所不知道的蝙蝠神奇生存本領】… 更多 西方世界視蝙蝠為吸血鬼的化身,但電影中的蝙蝠俠卻是打擊罪犯的正義使者,而東方中華文化自古則將蝙蝠代表吉祥福氣,而有「五福臨門」的圖騰。蝙蝠具有不討喜的怪異長相及黑夜活躍的顛倒習性,似乎象徵著恐怖不祥的徵兆,因而產生許多神秘而詭異的傳說。蝙蝠擁有靈巧的飛行能力、神奇的超音波回音定位、特殊的形態構造、奧妙的生殖延遲、冬眠休眠的生理適應、以及棲息時怪異倒吊行為…。蝙蝠的生存本領神奇而奧妙,其中蘊含的生物意義不僅值得學習,亦趣味橫生,令人讚嘆不已! 明天(1/13,週日)下午2點30分將由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究員兼動物組組長鄭錫奇老師,與大眾分享「蝙蝠俠或吸血鬼—你所不知道的蝙蝠神奇生存本領」,歡迎現場報名參加~ https://bit.ly/2QPAUGu 圖片來源/鄭錫奇老師提供 #NTM #臺博館 #土銀展示館 #環境議思講堂 #蝙蝠俠或吸血鬼 #蝙蝠 #鄭錫奇 #你所不知道的蝙蝠神奇生存本領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灣蝙蝠學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