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815的大停電,對於全臺灣各縣市的民眾來說,都是一件無法忍受的事,尤其臺中市民長期忍受火力發電廠所產生的嚴重空污,犧牲健康卻仍換來缺電。
 
林佳龍身為臺中市長,日前接受訪問時卻說出「如果要將燃煤改成燃氣發電廠,一定要有儲氣槽並設在臺中港,如此一來就不用中電北送」這樣的可笑言論,讓本黨的李中議員搖頭不已。
 … 更多
事實上,中油公司天然氣事業部,在臺中港區就有「天然氣接收站」且自98年就已經開始營運,目前共有六座儲氣槽可儲存48萬公秉的天然氣,苗栗通霄以及桃園大潭的天然氣電廠就是從臺中港的儲氣槽拉管供應。因此,臺中火力發電廠要從燃煤改為燃氣,根本不用再等設置儲氣槽。
 
這些資料,在中油的網站上都可以隨手取得,由此可見林市長根本就沒有真正關心臺中燃煤空污的問題。林佳龍市長在受訪時曾說「哪裡發的電,可以在哪裡用」。這樣的說法看似十分直白,但口號人人都會喊,後續若沒有政策面的執行,依然只是做做表面功夫,對於改善市民的生活依然無益。
 
更重要的是,當全部改為燃氣發電後,增加的發電成本,到底要由誰吸收,市長想好了沒?不要到時又只是喊爽的,轉彎轉得比誰都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