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全臺大停電,正式戳破了蔡總統與民進黨一連串有關能源政策的謊言。
 
蔡總統曾經說過,「民進黨執政絕對不會缺電」;蔡總統曾經說過,「臺灣其實不缺電,有問題的是管理和調配」;蔡總統曾經說過,「面對缺水缺電問題,政府已經準備好了。」但昨日的停電,民進黨向全國人民證明了臺灣沒有不缺電,也證明了民進黨全沒有做好停電準備,更證明了民進黨的管理能力出現了重大問題。
 … 更多
面對如此嚴峻的國安危機,蔡總統未改一貫作風,仍在臉書上發表毫無意義的文青風格談話。蔡總統如果真心認知到供電問題是國家安全問題,就應該帶領民進黨放棄「反核」神主牌,改用科學的方式處理臺灣急迫的缺電危機。
 
而蔡政府目前推動的分散式綠能發電,並無法解決這一危機,如果再遇到這樣的連續跳機,分散式電網也無法改變停電的狀況。只有維持法定備用容量率15%以上,才有辦法避免昨日全臺無預警大停電的慘事發生。過去台積電、美國商會等企業、團體已經多次表達對臺灣供電狀況感到憂心,然而即使昨日全臺大停電,似乎也無法使蔡總統改變民進黨明顯出問題的能源政策方向。
 
從去年的飛彈誤射到昨日的全臺停電,蔡政府皆以人員誤觸作為理由,但這樣的說法實在難以讓人相信,嚴謹、過去從未出事的SOP,會因為一個人的「不小心」而陷大眾於危機當中。蔡總統雖然在臉書上表示「為什麼我們的供電系統會因為一個誤觸,就造成這麼大的損害?」,但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卻強調「那個控制閥不是人工可以關掉的,是系統自動控制的,未來還要了解為何會出現錯誤信號。」從這裡也可以看到,面對此國安層級危機,民進黨府、院之間的聯繫完全出現問題,連是否為人工誤觸都有不同的說法。如果蔡總統以為可以成功地將政策問題以廉價的轉移焦點方式怪罪到中油基層員工身上,那顯然是低估了人民的智慧。
 
最後,國民黨除了要求蔡總統與民進黨應向全民道歉、查明事故真相之外,並要求蔡政府重新檢討現今臺灣整體能源政策,對於未來穩定的供電計畫也要提出具體保證措施,莫讓蔡總統選舉時的競選標語「點亮臺灣」成為今年最大的諷刺笑話。
圖片
留言
  • 馮勝淇
    蔡英文放連環屁習慣了.已成家常便飯啦.真是空心.無能又無恥.台灣肯定無救啦!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