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0/28【不同生命中的林旺印象】… 更多 他在緬甸出生,原本從事伐木工作,26歲從軍,隨著軍隊的移動抵達雲南。因為沒有配給食物,只好和同伴賣藝募款。辛苦的路程造成許多同伴死亡,30歲這一年來到高雄,後來搬家到圓山,在臺北住了30幾年。在臺北的生活他交了新的朋友,很多人說那是他老婆,動過一次重大手術,60多歲時還搬家到木柵,那個時候已經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雖然年紀很大,但是身體很好、脾氣很差;老婆過世之後脾氣更差。2003年他過世了,得到「臺北市榮譽市民」的稱號,他的緬甸名字是阿美,到臺北之後被改了名字叫林旺。這是很多臺灣人對林旺的印象。 媒體從業人員羅廣仁先生有不同的看法。陪伴他長大的是各種軍旅生活的照片,我們知道的那頭大象林旺,還有我們沒機會認識的其他大象朋友。在羅廣仁的印象中林旺是隻很棒的大象,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記憶力很好,他記得每個和自己相處過的人,就算多久不見都一樣熱情,這也是林旺。但是,大家可知道先前宣傳露出羅老師提供的照片,我們差點就因為接踵而來的人禍和天災與它失之交臂?還能看到這些照片,甚至在展覽中出現,不禁感動而且感謝!差點就消失在歷史洪流中的照片更多背後精彩而感人的故事,10/28下午2點來臺博館土銀展示館聽羅老師親口說「走過大江大海-林旺爺爺的奇幻旅程」!活動現正報名中~ https://s.yam.com/qpmAF 照片提供:羅廣仁 #NTM #臺博館 #小心象出沒 #非洲象 #亞洲象 #林旺壹零壹 #動物園與臺博館的象記憶系列活動 #不同生命中的林旺印象 #王逸群 #羅廣仁 #孫立人 #臺博館土銀展示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臺博館土銀展示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