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環境議思講堂「消失中的精靈-石虎」】… 更多 石虎,臺灣最後的山貓,是雲豹消失後臺灣唯一的現存的貓科野生動物,早期廣泛分布全島山區,曾經是人類親密的鄰居,近幾十年受到棲地開發及人為活動頻繁,面臨許多生存威脅,使得該物種的分布範圍大幅縮減,野外的族群現況很不樂觀,已經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近幾年石虎受到相當關注,道路和工業區的開發、殯葬園區設置以及路殺等議題,讓石虎保育成為民眾和媒體關注的焦點。保育究竟是誰的事?政府、專家學者、環保團體、還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11/4(日)14:30-16:30野聲環境生態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姜博仁與大眾分享「別時容易見時難 -雲豹要告訴石虎的事」,雲豹與石虎,臺灣僅有的兩種野生貓科動物,同樣經歷坎坷的生存命運,堪稱難兄難弟。雲豹在台灣已然滅絕,而石虎是否可以等到雲豹復育成功、回歸山林的那一天,還是會追隨雲豹的腳步,離我們而去?聽聽「雲豹專家」從雲豹的消失診斷石虎的現況和未來。活動現正報名中~ https://s.yam.com/sDqYA #NTM #臺博館 #土銀展示館 #環境議思講堂 #消失中的精靈 #石虎 #姜博仁 #別時容易見時難 #雲豹要告訴石虎的事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