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日治時期臺灣鐵道建築圖面清查整理及數位化典藏計畫」期末成果發表會】 9/4(周二)臺博館將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於臺博館南門園區小白宮多功能展演廳合作辦理「日治時期臺灣鐵道建築圖面清查整理及數位化典藏計畫」期末成果發表會」,現場將發表關於「圖面及紙質文物修復保存」、「鐵道歷史」及「鐵道建築」等成果。中午還有臺博館展示企劃組林助理研究員一宏向大家介紹臺博館南門園區。活動現正報名中~ … 更多https://s.yam.com/WFeW4 這批日本時代臺灣鐵道建築圖面珍貴史料,是臺博館進行鐵道部園區調查及古蹟修復的過程中發現的,呈現臺灣建築工藝及交通工程技術的演進,也是臺灣城發展過程的證據。臺博館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合作,建構數位典藏制度。並借重 #國立成功大學 建築系及歷史系對圖面內容的專業分析,結合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博物館學與古物維護研究所在紙質文物修復與保存技術方面的專長使史料得以妥善典藏,利於相關研究持續進行與推廣和應用。此次期末成果發表精彩可期!機會難得,報名從速。 #NTM #臺博館 #南門園區 #小白宮多功能展演廳 #日治時期臺灣鐵道建築圖面清查整理及數位化典藏計畫期末成果發表會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