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9/8【「光影如鏡—玻璃乾版影像展」系列講座】 許多臺灣的家庭相簿,或是個人的收藏,保留了早期台灣攝影文物,但我們大都忽略它們。這些文物因為歷經長久時間而造成材質的化學質變,例如:褪色黃化、潮濕發霉、或影像消失,甚至因此被當作垃圾丟棄。攝影文物來自我們的生活,但我們卻不十分明瞭它們的文化重要性。從攝影文物可以看到,例如:家庭與親友、農人與開墾、婦女與穿著、殖民與統治…,臺灣社會文化的歷史發展痕跡。… 更多 9/8(周六)下午2點至4點,將邀請美國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與藝術學系藝術教育博士、「去攝影」主持人張美陵老師於講座中與大家分享「青雖近猶遠-從最近田調看臺灣早期攝影文物」講座。講座活動現正報名中~ https://s.yam.com/PiWXB 圖文提供/張美陵老師 #NTM #臺博館 #光影如鏡 #玻璃乾版影像展系列講座 #張美陵 #青雖近猶遠 #從最近田調看臺灣早期攝影文物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