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青年入陣政治實習計畫第三年 民進黨:提供青年一展長才的機會】
 
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徐佳青、立法委員施義芳、青年部主任何孟樺,今(1)日於中央黨部宣布正式啟動「2018青年入陣:政治實習計畫」,並呼喊「國會青年力,改革續航力」,展現民進黨對開放青年從政管道,堅持實踐改革的信念。
 … 更多
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在長期培養青年的過程中,民進黨是最有制度與方法的政黨,能夠提供對政治有興趣的青年一展長才的機會。更重要的是,讓許多對公共事務有興趣的年輕朋友,在探索職業的初步過程中,能從國會實習計畫得到更多資訊。
 
徐佳青提到,國會實習計畫正式邁入第三年,今年第一階段面試書面審查錄取35位,再從中挑選18位進入立法院實習。本次計畫本黨提供的不只實習津貼,更給予年輕人探索未來發展可能性的機會;此外,國會實習結束後民進黨會有進一步的媒合,去年的計畫有超過七成願意投入政治工作,有3位受留任為國會助理、2位考上外交特考,而回到校園繼續完成學業的實習生,也表示未來仍想投入政治領域。
 
二度參與計畫的施義芳委員也於會中分享參與實習計畫的經驗,並提出今年度的徵才條件,與對實習助理的期許,鼓勵對議事運作、處理選民服務、制訂政策、法案研議有興趣的青年報名實習。去年參與國會實習,擔任余宛如委員助理的李岳烜,也以學長身份現身說法,分享實習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及後來如何獲得進一步發展的機會。
 
何孟樺介紹表示,青年部也將針對今年度的國會實習生辦理6場培訓,主題包含預算審查、法案撰寫、記者會與公聽會辦理、選民服務、新媒體操作與運用等,讓實習生們在上戰場前與投入作戰後,都能隨時獲得足夠「彈藥」支持。
 
何孟樺最後提到,即日起至8月10日開放網路報名。首輪選出35位,經實地面試、培訓後,將選出18位實習助理進行為期四個月,即一個會期的實習,每月1萬3000元津貼,每月工時上限為80個小時,並有勞、健保。青年部今年將與黨籍不分區、兼任黨務主管,或曾參與計畫的立法委員合作,參與本次計畫的立法委員包含副院長蔡其昌,還有江永昌、余宛如、呂孫綾、吳玉琴、吳思瑤、吳焜裕、李麗芬、周春米、姚文智、施義芳、黃偉哲、陳曼麗、蔡易餘、蔡適應、蔣絜安委員。(依姓名筆劃排序)
 
江永昌、 余宛如、 呂孫綾、 吳思瑤、 食安立委 吳焜裕、 李麗芬、 周春米 律師/立委、 姚文智翻台北、 施義芳粉絲團、 立法委員 黃偉哲、 陳曼麗 立法委員(環保 生態 再生能源)、 蔡易餘 家己人、 基隆.蔡適應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