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臺博館邀兒童SAY菜市場 用科技烹煮天菜】 您喜愛跟爸媽上菜市場嗎?您有發現菜市場也是認識「植物」和「動物」的生物課場所嗎?臺博館今日(6/30)上午於南門園區推出適合親子同賞的《來SAY菜市場—食物中的生物學》特展,透過科技互動與遊戲探索的展演方式,帶領大眾認識食物的自然奧秘。… 更多 菜市場是許多家庭採購食材的地方,許多人對食物類別的認知就源於市場。《來SAY菜市場》特展以大家熟悉的菜市場為場景,用劇場方式打造「水果攤」、「蔬菜攤」、「雜貨攤」、「家禽家畜攤」及「水產攤」等情境,導入RFID技術設計闖關遊戲,以四種探索路線,讓兒童觀眾根據指定任務到各攤位蒐集虛擬食材,最後到結合體感技術、3D建模和VR投影技術的中央廚房區,跟著大主廚煮出美味大餐。 小朋友可以體驗市場採買的趣味,獲取生物學知識,例如我們常吃的高麗菜、青花菜、白花椰菜和大頭菜都來自同一種野生的甘藍所培育、原生於中國的獼猴桃如何變身成紐西蘭奇異果、如何避免吃進含有重金屬的魚,以及肉類從哪裡來等,非常適合親子共學。 《來SAY菜市場》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2019年12月29日,於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紅樓展示館二樓展出,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30至下午5時,開館日每日開放四場次入館,每場次上限100人。展覽期間特別推出展覽闖關活動,每場次開放30組體驗闖關遊戲,請先上網登記(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80055),另需加購體驗單50元並自備悠遊卡。另有「菜市仔說什麼?」臺語文教學活動、綠繪本、教師研習、講座等多項活動。 #NTM #臺博館南門園區 #來SAY菜市場 #食物中的生物學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