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小心!象出沒」特展專題演講】 象群的出現,從始祖象到現存的非洲象及亞洲象,透過許多化石,告訴我們象群的演化是源自非洲大陸。臺灣目前並無現生大象,但是,卻在澎湖海溝,許多在臺灣海峽作業捕魚的漁船,在拖底網作業的時候,捕魚的同時也撈起了埋在海底許久的象群化石,甚至是其他動物的化石。這些象群化石告訴我們,臺灣曾經有象的存在,那麼為何現在會沒有現生象在臺灣呢?臺灣明明氣候很適合象的生存和繁衍啊。 7/29(日)14:00,臺博館將邀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科學教育組研究員張鈞翔,與大家分享「臺灣有象」,活動現正報名中~ http://bit.ly/2xJFBJw #NTM #臺博館本館 #小心象出沒 #非洲象 #亞洲象 #臺灣有象 #野生動物 #張鈞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