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7/7【刻刻‧臺灣生物:抹香鯨/瓶鼻海豚】… 更多 臺博館土銀展示館的鯨豚平臺有一隻抹香鯨骨骼標本,每當有小朋友看到牠,總會因為牠的龐大,而驚訝的張大嘴巴,忘記合起來!而這些鯨豚骨骼標本也告訴我們,牠們就生活在臺灣島周邊的海域裡。而抹香鯨是很多人在東部海域最常遇到的大型鯨類。從其骨骼標本可看出,牠的頭部佔了身體長度的三分之一,頭部十分巨大。臺博館與「想作室」工作室推出木雕體驗,並邀請到中華鯨豚協會的朋友帶我們進一步認識這隻大型生物。透過講解後的習作雕刻,製作掌上木偶重現抹香鯨遨游英姿。完成後,除了可以觀賞外,還可滴入香氛當擴香木,趕快報名讓抹香鯨悠遊在你家。因先前抺香鯨活動受到大家熱烈迴嚮,臺博館再追加新朋友「瓶鼻海豚」,活動內容查詢及報名~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80049 對象:高中以上民眾,預計16名。
地點:臺博館南門園區多功能室。
費用:材料費1000元(含雲杉木初胚、木雕工具租借、講義、臺博南門園區門票)。 #NTM #臺博館南門園區 #抹香鯨 #瓶鼻海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