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吉果園的猴采桃6/9來田裡有腳印市集】 成熟的水蜜桃香又甜,人們聞了都忍不住想咬上一口,更何況和水蜜桃樹一起生活的動物們,在中橫新白楊的水蜜桃樹每到採收時節,就會看到獼猴、野豬、山羌、果子狸輪番接力,搶在我們之前品嘗當季美味,也一口一口吃掉農友們辛苦一年的成果。… 更多 2012年起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委託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進入聚落,輔導農民轉型為社區有機農業,協助農友以友善土地的方式耕作,對居民及消費者的健康、社區環境與生態保育產生甚多利益,達到經濟、生態、文化三贏的目標。 農友們逐漸摸索出跟動物──特別是調皮的獼猴──和平共處的方法後,「猴采桃」一詞從讓農友們頭痛不已的農損,轉變為友善農法、綠色保育的象徵,當珍貴稀有的黃嘴角鴞重新在水蜜桃園裡落地紮根,農友期待這些獼猴願意來採的綠色保育水蜜桃,能帶給新白楊、帶給大家一整年的「好采頭(猴采桃)」。 吉果園阿嬌的果園已於2013年1月通過慈心有機驗證公司的有機驗證,於2013年11月通過綠色保育標章申請,保育物種為:黃嘴角鴞。6月9日(六)吉果園的阿嬌會來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田裡有腳印市集現場展售動物們喜歡的水蜜桃哦!也歡迎大家透過LINE方式或手機向農友阿嬌訂購哦! 【電話訂購】:
吉果園(曾田秀嬌) 0937-531-648 圖/臺灣獼猴/林青峰攝 #NTM #臺博館南門園區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田裡有腳印市集 #猴采桃 #吉果園 #曾田秀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