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臺博館110周年 連結全民共同記憶】臺灣最紅的明星大象來了 昨日(6/2)午後於臺博館本館大廳舉行110周年館慶及「小心!象出沒!」象群特展揭開序幕。 臺博館「小心!象出沒!」象群特展,集結臺博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及臺北市立動物園上百件經典藏品,不僅讓臺灣的大象明星們(林旺、阿沛與馬蘭)首次同臺,也藉由豐富的化石館藏與科普資訊,向大眾介紹大象崛起及興衰歷程,探索臺灣曾經出現的「真象」消失之謎。… 更多 提到臺灣的大象明星,大家都會想到曾參加二次世界大戰,跟隨孫立人將軍來臺灣的亞洲象老兵-林旺,還有與牠相伴近半世紀的配偶-馬蘭,或是和林旺一起抵臺的戰友阿沛。過去因體型較小,象牙不明顯,許多人誤以為阿沛是林旺的原配,博物館研究人員在策展過程中,從骨骼結構發現阿沛其實是公象。館方除了幫阿沛驗明正身,也特別規劃專區讓三頭明星大象齊聚一堂,這也是林旺與阿沛在1950年離別六十多年後再次團聚。 大家很難想像,沒有現生大象的臺灣,在萬年前曾有多種古象生活在山林間!本次特展介紹臺灣主要的古象化石出土地點,以豐富的影像內容和化石展示讓觀眾了解史前臺灣的動物多樣性與環境變遷。 臺博館110周年慶祝活動有多場主題講座及特展、臺博自然史生日夜派對、文創快閃店、發現博物學小劇場、臺博創意好點子徵選等多項精采活動。 #NTM #臺博館 #壹壹零周年 #小心 #象出沒 #阿沛 #林旺 #馬蘭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NMNS TW 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