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館長的發現-踏查春天/杜鵑花摺紙DIY】島嶼上的博物學家系列 杜鵑的種類非常多,我們常見的大多數都是平戶杜鵑(Rhododendron… 更多 mucronatum),原產地為日本之培育品種,引進臺灣後成為景觀、園藝上重要的觀賞植物。其實,臺灣這座島嶼上,也擁有不少原生杜鵑種類,而且大多數為特有種喔!在臺博館三樓「發現臺灣」常設展中,也能發現杜鵑的蹤影~「標本的世界」單元裡展示廣泛分布於海拔2000公尺以上高山的玉山杜鵑(Rhododendron pseudochrysanthum Hayata)腊葉標本,由於氣候條件因素,玉山杜鵑的花期為5-6月。相信縱橫臺灣高山且登過玉山的川上瀧彌館長,在進行植物採集、調查時,一定也採集過玉山杜鵑以及其他臺灣原生的杜鵑種類,把它們帶回博物館收藏。活動詳情~ https://goo.gl/P9AVuu ■場次:4/1、4/8、4/15、4/29
■時間:14:00-16:00(摺紙活動)/15:00(導覽活動)
■對象:一般民眾(限國小中年級至成人民眾)
■報名:憑當日門票現場報名,每場因材料有限,限額40名
■地點:本館大廳
■注意事項:摺紙步驟有難度,完成作品時間約15分鐘,請欲參與者自行斟酌是否報名參加。 #NTM #臺博館本館 #館長的發現 #踏查春天 #杜鵑花摺紙 #DI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