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博物學者開創的視野-「發現臺灣」常設展系列講座】 伊能嘉矩在日本時代初期來到臺灣,並且踏查全島,在通譯和警察的陪同下,訪查臺灣的原住民族群的文化、語言和習俗等。並且蒐藏不少臺灣原住民的文物,還在自家成立「臺灣館」。他在來臺灣的初步踏查,留下許多有關臺灣原住民的文字紀錄,成為後人參考的重要資料之一。4/14(六)下午2點,臺博館邀請陳偉智老師與大眾分享「翻開伊能嘉矩的臺灣原住民研究」活動現正報名中~ https://goo.gl/z8dpTc 4/14 (六) 14:00∣翻開伊能嘉矩的臺灣原住民研究∣陳偉智老師 講者簡介:《伊能嘉矩:臺灣歷史民族誌的展開》作者∣紐約大學(NYU)歷史系博士候選人 #NTM #臺博館 #發現臺灣 #伊能嘉矩 #陳偉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