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3/24【那年我們一起追大王魷魚】環境議思講堂… 更多 您有聽過北歐挪威有關海怪的傳說嗎?牠經常出沒在挪威和冰島海域,掠食並襲擊來往船隻,令水手和漁民聞之色變。而長達十四米的龐大身軀和令人畏懼的外表也讓牠成為小說中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是傳說?還是真有其事?一百五十年前,一具大王魷魚的巨大遺骸被沖上岸,科學家才發現,原來神話中的生物確實存在。後來,人們多半只能從其天敵抹香鯨胃中未消化的殘骸中和漁民們口耳相傳的目睹事件中拼湊猜測其生態。 臺博館邀請昆士蘭大學博士後研究員鍾文松博士現身說法,3/24(六)下午2:30-4:30與大家分享「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大王魷魚」。 鍾文松博士在東京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窪寺恆己博士的研究團隊,共同參與大王魷魚的研究。窪寺恆己博士研究大王魷魚長達四十年被人暱稱為魷魚先生,他與來自11個國家的50位頂尖科學家、工程師攜手合作,經由日本NHK漫長籌備10年時間,完成《深海傳奇大王魷魚》(Legend of the Deep: The Giant Squid)紀錄片。鍾文松博士將與民眾分享參與紀錄片拍攝的感想。
現場還有名額可以報名,歡迎參加~ https://goo.gl/ngkm3K 圖片來源/鍾文松博士提供 #NTM #臺博館 #土銀展示館 #環境議思講堂 #那年我們一起追大王魷魚 #鍾文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