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雞吉向上!!!
增添喜慶的炮仗花 ~💕 炮仗花(Pyrostegia venusta (Ker-Gawl.) Miers)是近日館區內最夯的花木,枝條分枝多,小枝上有稜,具攀緣性。2~3片小葉片成一組,兩兩相對生長。有些小葉之一會變成三叉狀捲鬚,與莖枝一樣有纏繞作用,生長快速而攀滿棚架,具有良好的遮蔭效果。橙黃色的花呈管筒狀,先端五裂,其中兩片裂片伸直;三片裂片反捲,狀似張嘴迎接蜂與蝶。蒴果線形熟時開裂,有膜質薄翅的種子乘迎風而去。 🎉🎉🎉 新春時節,成簇的炮仗花怒放,似炮仗般點綴在館區攀援的花架上,為環境增添了喜慶、熱鬧的色彩,象徵著富貴吉祥。 🌳森林與我 – 永續‧歲月‧人間」特展,2F展出中!
https://goo.gl/uH8SMk
圖片
留言